close

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以前總是說寶寶到了6個月再開始嘗試副食品,

但近期有許多專家推廣副食品應該從4個月就可以開始吃,

尤其是有過敏體質或疑似過敏的寶寶,黃瑽寧醫師就是其中一位,

小樂在滿月後開始有皮膚過敏的現象,超擔心的我們跑去找了黃醫師,

診斷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,之後聽從黃醫師的指示,

認真的照顧小樂皮膚,現在皮膚已經越來越好囉!

在親子天下黃瑽寧: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一文中就有很不錯的建議!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!

 

為了小樂的副食品,爬了不少文,

說真的,養小孩的現階段比我當年還在唸書的時候認真多了,

因為考試可以臨時抱佛腳,

但是小孩在該自己卻還沒準備好的時候,真的是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啊⋯⋯

參考了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一書,還有許多前輩媽媽的作法,

對於小樂的副食品之路也有一些計畫了!

 

每天現煮是我的目標,這樣真的比較新鮮,但因為寶寶剛開始吃副食品的量真的很少很少,

所以我決定一開始先以製作冰磚的方式,等小樂吃到一定的量時,就可以實行每天現煮了。

 

冰磚是把寶寶吃的食材煮熟後,

因為他們還無法咀嚼固狀食物,而將食物製作成泥狀冷凍起來,

而因為寶寶腸胃道還沒發育成熟,副食品的製作和保存必須以最高標準來看待,

每次儲存冷凍時間最久不可超過7天,我計畫2-3天做一次冰磚,比較新鮮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我需要ㄧ把好用的攪拌棒!

眾多媽媽推薦的C牌,型男大主廚御用的荷蘭公主,

美味人妻KT推薦的英國KENWOOD,

還有其他台廠的簡易型攪拌棒,看得我頭昏眼花!

我個人訴求簡單俐落,最後幾經思量,由英國KENWOOD大獲全勝!!

 

下單後沒多久就寄到家裡了,迫不及待的來開箱!

image  

好大一箱!

這款攪拌棒有簡配和全配兩種選擇,

但是簡配只有攪拌棒和量杯,價錢跟全配差不多,

而且自從變成人妻之後,進廚房的次數變多了!

我覺得其它的配件有一天也會用到,就選擇了全配組,

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吧!


image.jpg

每一格都放的整整齊齊的,好賞心悅目呀!

而且感覺用了這個我會變很厲害!


image.jpg

基本配件除了主機攪拌棒、量杯外,

攪拌棒配件頭有刀片、磨蓉器、切碎盒、打蛋器!

哇~感覺可以做好多事情啊!


image.jpg 

看看底下的刀片,

攪拌棒的三刀片設計可以增加攪拌範圍,感覺很讚耶!!

最小支攪拌棒可以用來打果汁或是寶寶副食品,

中間的使用在大鍋攪拌有很好的攪拌效果,像是一鍋熱騰騰的濃湯,

左邊的是磨蓉器,寶寶還需要泥狀食物時,磨蓉器就非常好用喔!

等到不需要時我想也可以來做醬汁


期待為小樂製作副食品的那天!

媽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囉!

希望小樂可以吃的健康快樂

之後再將實際使用情形放上來供大家參考唷!


arrow
arrow

   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