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小樂已經快滿1歲了,也許我不是最完美的媽媽,

但是付出很多很多的精神跟心力,我敢保證比我當學生時還要認真⋯


全母奶寶寶的小樂,最愛媽媽的nene,每次到喝奶時間,他的眼睛都會閃閃發亮! 

第一次這麼被一個人需要,好有成就感喔!

親餵的媽媽最開心的是只要小孩歡歡,想睡覺,不知道為什麼大哭,

奶只要掏出來,寶寶乖乖閉嘴,吸吸之後不但很冷靜還會不小心睡著,

晚上即使睡覺,寶寶半夜啼哭,肚子餓還是討安撫,

奶只要掏出來,寶寶乖乖閉嘴,媽媽繼續昏睡⋯


親餵很美好,我也好享受看著他滿足的睡臉,

可是⋯⋯⋯⋯,可是對於已經接近一年沒好好睡覺的我來說,

體力已經慢慢沒辦法負荷了⋯,前陣子更是反覆乳腺炎⋯⋯

我以前的願望是到處吃喝玩樂,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⋯

幾經思索後,加上媽媽本身的奶量已經不夠負擔小樂目前的活動量,而且他也已經快一歲了,

我決定慢慢戒掉他的夜奶,還有慢慢斷奶,

可是一年的時間想要喝奶都有求必應,這個決定會是我們之間很大的改變⋯


寶寶一定會大哭大鬧,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支持,

跟老公溝通過後,他也覺得可以慢慢戒掉夜奶,(因為他也很想好好睡一覺  

兩個人有共識之後,接下來就是最難的執行,

當天晚上小樂喝完睡前奶,翻滾翻滾就在我們的床上睡著了,

(噢!對了!我還有一個目標是讓他知道睡覺就是要爬回自己的小床,但目前看來還是有難度⋯)


約莫凌晨2點,媽媽又感受到頭槌攻擊了!

小樂醒來討奶喝了!!

以前為了省事,直接滿足他的需求,但是小樂長大了,

媽媽要堅持自己的原則,而且晚上的睡眠時間如果中斷的話,似乎也不太好啊!

抱著他拍拍,哼唱小星星,小樂還是一直哭,

把奶嘴拿給他,他看了看立刻丟掉,繼續哭,

我不停的把奶嘴撿起來,他丟掉,後來哭了大概半小時,慢慢睡著了⋯⋯

BUT⋯⋯!!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,他突然又開始哀嚎了!!!!

我也想哭啊⋯⋯難道就不能讓媽媽好好睡一覺嗎⋯⋯

實在是無法哄睡他,而且我實在是太累了,只好再度掏奶滿足他,

不到10分鐘就沈沈睡著了,看來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呀⋯!


雖然今天沒有成功,但是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,

希望我跟小樂之間的磨合可以越來越順利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夜奶 奶睡 自行入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